close

李晨:《十七歲不哭》裡的文藝青年

本文來源:《時尚芭莎》



夜色裡,街邊孤零零的幾盞路燈。白襯衫少年扶著自行車站在那兒,他一邊望著對面民宅的玻璃窗,一邊低聲哼著歌。“也許就在下一刻,她會推開窗,看到我為她 黯然傷神的影子。”他暗想。這是李晨懵懂的青春愛情故事。讓人聯想起席慕容的詩:“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這情景與十多年前他出演的《十七歲不哭》重疊在一起,幾乎無法分辨真實生活與虛擬劇情。

就在那個階段,李晨曾為瞭心愛的女孩以一抵十和鄰校男生打架,自行車被扔上瞭屋頂;也在夕陽西下的街心花園偷偷獻出瞭初吻,攥出一手心微熱甜蜜的汗。十年後,李晨還是當初那個幹幹凈凈的輪廓。采訪時他正在劇組拍戲,約莫剛吃完飯,躺在椅子上小憩,雖然閉著眼睛,但眉頭仍不自覺地緊鎖著。被突然叫醒後似乎有點懵,停頓數秒,隨後用力站起身走瞭一圈。“我啊,是個什麼樣的青年?普通青年吧。成長、工作、生活都按部就班。目前的心態呢,積極向上。”

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

跨過30 歲,他不肯給自己安置任何風格明顯的形容詞,幾乎說每句話都要先想一下,語速緩慢有力。這是成長的收獲,也是成長的代價。《十七歲不哭》對許多30 歲上下的人來說都是青春回憶中不可抹殺的一筆,懵懂的少年情愫、至高無上的友誼,當然還包括令人艷羨的漂亮校服。主演李晨憑此片迅速紅遍大江南北,獲取超 高人氣,之後接二連三拍戲讓他很快就攢到人生中第一桶金。

這時他20 歲剛出頭,信心滿滿,在北京最繁華熱鬧的王府井開瞭一傢服裝店。“可惜要實現夢想沒那麼簡單,當時我還不明白,任何浪漫的想法都需要一個實際計劃去操作, 否則很快就會成為泡沫。”李晨選擇的商場雖然客流量大,受眾卻多以傳統遊客為主。一樓賣果脯,二樓賣瓷器,三樓賣服裝,並沒有太多人能接受他當時所謂潮流時裝的概念。“服裝店很快就倒閉瞭,緊接著那個商場也倒閉瞭,這個夢想消耗瞭我當時70% 的積蓄。”

台中靜電機租賃

當同齡人剛剛大學畢業,意氣風發地面對社會時,李晨的人生過山車已經從高點驟然下落至谷底,不僅生意失敗,也無戲可拍,從大明星變成瞭路人甲乙丙丁。“在 這個時候才真正開始反省。與其茍延殘喘,不如從容燃燒。殘酷的現實能很快洗刷掉一個人身上最浮誇的部分,我終於明白理想與幻想之間的區別,前者是鼓勵你持 之以恒的動力,後者是讓你不能腳踏實地的幻覺。”

一個偽文藝青年倒下瞭,一個真文藝青年站瞭起來。在數年的沉淀和等待之後,李晨參演瞭一系列軍旅題材的正劇,已經褪去浮躁的狀態與人物完美契合。從《士兵 突擊》到《我的團長我的團》,沒有談情說愛,也沒有華麗言辭和誇張舉止,風裡來雨裡去的戲碼展現出年輕人無價的友情、對理想的堅持和對生命的熱愛,也正是 這樣的戲,讓李晨以演員的身份重新被大傢所熟知。之後,他緊接著拍瞭《唐山大地震》,他開始享受表演所帶來的更為豐富的人生。



為瞭連戲,他在扮演少年方達時前一天晚上不吃飯,以獲取第二天瘦削的視覺效果,而輪到扮演中年方達,則使勁喝點酒,這樣會看起來有點浮腫。他跟著戲裡的人 哭瞭無數回,把自己埋進陰霾情緒中,每糾結一次,都似乎離自己的心更近。就像他曾經在博客油煙處理機租賃裡寫過的話:“我在這365 天的重復勞動中觀察和審視自己以及其他,我想一定有某種物質生成,也許它的出現真的對得起當年那晚的淚如雨下。

我希望自己堅持,就算在無疾而終前粉身碎骨,就這樣吧,真誠的堅持……”站在三十而立的關口上,李晨反思自己的路,把一些故事寫成瞭電視劇《北京愛情故 事》,而他本人也是該劇的主演。在這部戲裡,他叫吳狄,“無敵”的諧音。“什麼是無敵?內心強大才是真正的無敵。”11 歲出道,李晨看過瞭太多的起起落落,現在的他,事業認真追求,名利卻已看淡,內心強大、精神無敵,才是他此時此刻真正的夢想。

(本文來源:網易女人論壇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jzqmk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