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候選人物:黃曉明



人物介紹:

黃曉明明天愛心基金創始人

競選理由:

對黃曉明而言,慈善是一個習慣,更是一項事業。他是“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中國親善大使”,助力2030年消滅艾滋病的全球目標;在結對陪伴陸奶奶3年後,他成立瞭“黃曉明讓愛回傢·關愛空巢老人” 公益項目,希望通過自己的影響力讓更多人關註這個群體,洞察到父母和長輩的孤單與無助;他的“真心英雄”已根據《黃曉明真心英雄見義勇為獎勵撫恤辦法》獎勵瞭海軍戰士梅雄(親屬)、平民英雄吳晨嘉、“托舉哥”蔣承仁、救火英雄王鋒、村醫賀星龍、等多位平民英雄;他是首位“全球熊貓愛心大使”;他終身領養512震後出生的大熊貓雙胞胎,命名平平、安安,熊貓公益也成為他一直堅持的公益事業之一;他始終關註著中國的自然災害、抗震救災,在突如其來的災害面前,黃曉明始終都沖在救援的第一線;他成功發放近25萬條防走失黃手環,基本覆蓋全國,直接受益人數達到25萬人次;2017年,他的“關愛寶貝”計劃共資助瞭727名孩子。約700個傢庭得到救助;他在下一顆海星項目中持續資助瞭四川的趙佳鑫、趙金芝姐妹、貴州侗族女孩吳願梅、山東孝女王媛媛等13組貧困孩子。他的“築跑明天”公益項目覆蓋學校達545所。

展開剩餘83% 競選說明:

黃曉明 (演員,黃曉明明天愛心基金創始人)

黃曉明常說,慈善,應該成為一種習慣。在這個領域,他創造瞭很多個第一次。

他第一個為南方雪災捐款20萬,之後不但為汶川大地震捐款40萬,還第一時間跑去災區參加救援。自那後,他一發不可收拾瞭:臺灣、玉樹、麗水、雅安、雲南、天津、麗水、茂縣、九寨溝……不管是地震、洪澇、泥石流等天災,還是人禍導致的爆炸或事故,他永遠在第一時間裡全力以赴,累計發起救災行動30餘次,捐款捐物超2000餘萬元;

他終身認養汶川震後出生的第一對大熊貓龍鳳胎,並為其取名平平、安安,自那以後他定期查驗平平安安的成長報告變成瞭習慣,盡心盡力的他,在2016年榮膺首位“全球熊貓愛心大使”。

他是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愛心大使,榮獲中國十大慈善明星稱號;他二赴四川驗收他援建四川災區的“安全應急體驗教室”,並向全國推廣;他關愛兒童、失蹤人士、災區人民和弱勢群體。他啟動的“為瞭下一顆海星”公益項目,長年資助四川的趙佳鑫趙金芝姐妹、貴州侗族女孩吳願梅、山東孝女王媛媛,新疆孤兒等貧困兒童。2018年,黃曉明對趙氏姐妹的資助即將進入第9年,對吳院梅的資助即將進入第7年,對其他孩子的資助也將不停的累積年限,黃曉明用他的實際行動令“下一顆海星”資助這些孩子到完成學業為止。

他的“防走失黃手環計劃” 始發青島,五年來覆蓋瞭大半個中國,包含臺灣、香港、美國等地,直接受益近30萬人次,他說,這還遠遠不夠;他的“真心英雄”獎勵基金,激勵瞭海軍戰士梅雄、平民英雄吳晨嘉、“托舉哥”蔣承仁、救火英雄王鋒、村醫賀星龍……他說,正能量無價;他送愛妻的新婚禮物“關愛寶貝”計劃,目前已資助瞭727名貧困孩子,並且每年還將繼續捐助100個孩子,直到永遠!他說,這是愛的承諾。

2016年他被任命為“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中國親善大使”,2017年他的“築跑明天”公益項目覆蓋545所學校。他被評為中國明星首善人物;

他是為山東關愛空巢老人愛心大使,並是註冊在冊“愛心陪伴空巢老人志願者”。他本人結對青島陸奶奶,每年都抽時間親自登門探望她。每當他不能前往的時候,他會指派他的志願者們替他前往,截止2017年11月,黃曉明的“陪伴時間銀行”已經累計陪伴陸奶奶68小時10分;他成為中華社會救助基金“讓空巢不空-銀天使捐助計劃”愛心大使,助力該機構發動20餘萬人次網友捐款上百萬,令數萬空巢老人受益;2016年他捐款30萬,攜手鶴童發動“幸福來敲門”關愛空巢老人行動。2017年,他正式設立“讓愛回傢 MING心陪伴空巢老人”公益項目,呼籲全社會都行動起來,讓愛回傢。

他在全國23個省市地區設立固定的志願者站點,超2000名志願者跟隨他的腳步在全國各地開展抗震救災,發放黃手環,探訪空巢老人活動。

截止2017年12月,黃曉明累積捐款捐物超4410萬人民幣,及706萬臺幣。協助各公益組織、慈善機構募集上億善款。自此,對黃曉明而言,慈善是一個習慣,更是一項事業。

責任故事:

黃曉明常說,慈善,應該成為一種習慣。在這個領域,他創造瞭很多個第一次。

2017年6月24日,茂縣新磨村突發山體高位垮塌,造成46戶農房被掩埋、141人失聯,黃曉明心系災情,第一時間通知黃曉明明天愛心基金拔款30萬用於災區及受災情影響的群眾。第二天便運送瞭兩批急需物資進災區(包含急需食物、水、防潮墊、雨衣等)。8日8日,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附近發生7.0級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黃曉明第一時間通過明天愛心基金為九寨溝災區捐出50萬元善款用於救災及災後重建,且通過基金會連夜向災區發放物資。

2017年,他啟動的“為瞭下一顆海星”公益項目,已經資助瞭四川的趙佳鑫趙金芝姐妹8個年頭、貴州侗族女孩吳願梅6個年頭、山東孝女王媛媛4個年頭、唐亞茹姐妹,劉海紅兄弟進入第3個年頭、新疆孤兒3個年頭。

2017年她的防走失黃手環五年計劃已進入第4個年頭,擴大發放范圍,以2、3線城市為主,輻射貧困鄉鎮,發放10萬條,黃手環基本覆蓋全國,直接受益人將達到25萬人次;

2017年,他的“真心英雄”獎勵基金派出公益項目工作人員前往山西省臨汾市樂堂村賀醫生的傢中,與其面對面的溝通及親身體驗其出診過程來瞭解到他的真實需求。“黃曉明真心英雄”公益項目向賀星龍醫生捐助10萬元善款,為其提供切實的幫助以期未來更好地在鄉間行醫,救助更多的鄉親父老,從而鼓勵和帶動更多人傳遞社會正能量。

2017年,關愛寶貝進入第三個年頭,今年已捐助79個孩子,另有21名孩子資料還在審核中,截至今年, “關愛寶貝”計劃共資助瞭727名孩子。約700個傢庭得到救助。

2017年5月,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米歇爾·西迪貝先生與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親善大使黃曉明先生在北京聯合國大院共同參加瞭媒體見面會。預計明後年黃曉明將和西迪貝先生一起去非洲,看望那裡受艾滋病影響的人們。

2017年他的“築跑明天”公益項目覆蓋545所學校。他被評為中國明星首善人物;

2017年第四屆“CCTV慈善之夜”晚會正式播出,有“慈善俠”之稱、極具慈善影響力的黃曉明出席瞭頒獎典禮並當選“年度慈善人物”。成為本年度唯一一名明星身份的獲獎者。晚會上,黃曉明呼籲社會各界關註老人,以自己為例倡導“敬老”。

2017年,第15屆芭莎慈善夜,黃曉明所在的黃隊為“愛心救護車”項目募集捐款1250萬元。他攜愛妻更單獨捐款70萬到該項目,又追加瞭100萬善款到聯手芭莎基金創立的“真心英雄”公益項目。不遺餘力,盡心盡力。

2017年,作為山東關愛空巢老人愛心大使和 “愛心陪伴空巢老人志願者”。他本人與青島陸奶奶已結對3年,截止2017年11月,黃曉明的“陪伴時間銀行”已經累計陪伴陸奶奶68小時10分;他正式設立“讓愛回傢 MING心陪伴空巢老人”公益項目,呼籲全社會都行動起來,讓愛回傢。

對黃曉明而言,慈善是一個習慣,更是一項事業。



黃曉明任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中國親善大使



黃曉明與其結對的陸奶奶



全球熊貓愛心大新竹靜電機租賃使授牌

註: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0) 網站地圖 首頁

新聞

財經

體育

娛樂

軍事

汽車台中靜電機租賃

新竹靜電機出租 房產

圖庫

小說

歷史

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jzqmk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